当前位置: 主页 > 新闻·资讯 > 省内新闻 >

“同唱祖国好 幸福舞起来——2019‘舞动江苏’广场舞大赛”扬州市决赛成功举办



时间:2020-01-08 21:42来源:扬州文艺网 作者: 点击:0

   822日,由市委宣传部、市文明办、市文广旅局、市体育局、市文联联合主办,扬州报业传媒集团、扬州广电传媒集团协办的“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——2019‘舞动江苏’广场舞大赛”扬州市决赛在广陵区体操馆举行。市委常委、市委宣传部部长、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,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洁,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军,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振宗,市委宣传部副部长、市文明办主任蒋元峰,市体育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李桂山,市文联党组书记、主席仲衍书,扬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编辑徐永泰等参加活动,并为优秀表演队颁奖。

广场舞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运动,为在全市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,不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,7月中旬以来,各县(市、区)、功能区围绕“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”这一主题,精心组织,全力筹备,先后策划举办了近百场基层广场舞海选。上千支队伍、一万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参与其中,经过层层选拔,最终挑选出9支代表队参加全市广场舞大赛决赛。

决赛分为推荐曲目展演、千人广场舞展演、自选曲目展演,来自各县(市、区)的9支代表队以及近千名广场舞爱好者欢聚广陵区体操馆,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。在自选曲目展演中,9支代表队争奇斗艳,他们的舞蹈既有歌颂祖国、歌颂新时代的《我的祖国》、《歌唱新时代》、《盛世茉莉》;也有歌颂家乡的《运河花香》、《华彩龙川》;还有充满乡土气息、传承传统艺术的《花帽子》、《花香鼓》等。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,神采飞扬,充分诠释了广场舞大赛“健康身心、文明娱乐、和谐社会”的初衷。通过激烈比赛,邗江区代表队、江都区代表队获得优秀表演一等奖。

“同唱祖国好 幸福舞起来——2019‘舞动江苏’广场舞大赛”扬州市决赛成功举办


(责任编辑:王洁)